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我校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7- 10- 20 11: 07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下午,校2017年度下半年创新创业工作会议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娄小娥、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大然、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办(副)主任、辅导员、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成员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大然主持。

首先,张院长就创新创业学院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及所取得的成绩做了简要的汇报,并对下半年的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做了布置。张院长指出,创新创业学院始终秉承“聚集创新智慧,培育双创人才”的理念,稳步开展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专项行动,上半年通过政企校合作项目、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服务季等活动为载体,踏实开展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半年学院将通过五个板块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活动,包括: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首届创新创业启航班、首届创新创业文化节、创业教育课程、平台建设等,着力打造“产学研创”一体化的创新创业新生态。

随后学院领导、教师就学校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互换意见。

会议最后娄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极为重要,不但关乎个人的成长成才,还关乎到民族振兴和国家富强。要把学生创新创业服务落到实处,对于我校学生尤其需要植入创新意识和创也能力。其次娄书记还提到,需要积极鼓励推动教师带领学生创新创业,激发教师的积极性,真正实现“产学研创”一体化的创新创业新生态。娄书记还强调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基本思路是要引领学生在科技创新基础上实施创业。她表示学校会大力搭建创新创业平台,鼓励学生敢于实践。

学校创新创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需要学校各级部门通力合作,为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提供有力保障。

信息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