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集聚创新智慧 培育双创人才 ——校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节暨创新创业启航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7- 10- 19 14: 36浏览次数:

“创业改变未来,创业成就梦想”,为深入实施我校“聚集创新智慧,培育双创人才”的创新创业专项行动,着力推进实现学生更高质量的创业就业发展,“杭州医学院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节暨启航班开班仪式”于10月17日下午在博爱楼130举行。

本次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张大然院长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娄小娥、浙江绿城健康促进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旭军、杭州政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雄、贝蓓儿童康复指导中心创办人理事长林海松,出席了本次活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辅导员、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成员、创新创业启航班学员、学生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娄小娥副书记对本次活动给予致辞,娄书记强调,大学生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集聚社会各界力量,开展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楼书记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我校莘莘学子们要“勇于创新、敢于拼搏”,珍惜机会,积极实践,全面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二是希望学校各部门要“合力共促,助推支持”,各部门要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协作意识和服务意识,为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提供服务和帮助。三是希望各界导师“无私奉献,桃李满园”。希望各界导师以自身的科技创新以及丰富经验,引领、指引学生开展创新创业。

启动大会上张院长宣读了2017年校外创新创业导师名单以及首届创新创业启航班学员名单。导师代表叶旭军和学生代表费晓雯分别进行了发言。

启动仪式后还进行了创业导师长桌论坛。浙江绿城健康促进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旭军、杭州政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雄、贝蓓儿童康复指导中心创办人理事长林海松分别就大学生创新创业精身的重要性、创新创业与大学生职业发展的关系、创新创业相关政策方面做了讲座。三位导师精彩的分享,激发了学生们的热情,不少学生就自身在创业过程中的困惑向导师们进行提问,导师们给予了悉心的指导。

“引领 陪伴 成长 分享”是学校助推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重要理念,学校集聚创新智慧,推动师生共促,对接社会资源,营造创新氛围,着力打造“教、学、研、创”一体化的创新培育新生态。校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节顺利拉开帷幕。


信息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